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推进进口设备备件国产化
发表时间:2021-09-08 14:1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通过开展ITM复合滤棒成型机切割装置核心零件国产化的项目攻关,自主解决了国产刀盘在ITM复合机上的应用问题。

  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通过开展ITM复合滤棒成型机切割装置核心零件国产化的项目攻关,自主解决了国产刀盘在ITM复合机上的应用问题。

  ITM复合机作为全进口的设备,设备的维护和使用过程中十分依赖进口备件。由于疫情和外界不稳定因素的影响,备件采购周期往往大于备件使用的生命周期,设备常处于“带病”运行的状态。特别是在该厂已“服役”了近4年时间的切割装置刀盘,其刀盒已产生了一定的偏移,使得设备的稳定性及产品质量受到了严重影响。

  为了解决ITM复合机的备件紧缺问题,该车间维修班组开展了进口设备备件国产化的攻关活动。通过自主设计加工、对国产化配件进行移植改造等方式,不断尝试进口配件国产化的创新方法。经过不断的测量、尝试、调整、分析和验证,维修团队终于取得KDF2刀盘在复合机上的移植改造等关键性进展。从实际应用验证结果来看,改造后的国产刀盘与复合机设备达到了良好配合,复合机整体运行平稳,产品质量合格稳定。

  本次攻关从根本上解决了滤棒切口不佳的问题,是该车间进口设备备件国产化项目推进中的新突破。未来,随着车间主导的进口件国产化项目全面铺开,进口设备的备件到货周期长将不再是制约车间生产效率的短板。(通讯员 蔡培骏 蒙建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