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受行业表彰
发表时间:2021-10-21 14:16: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日前,中国烟草总公司印发文件,对烟草行业“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广西中烟互联网研究中心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技术中心职工吴彦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日前,中国烟草总公司印发文件,对烟草行业“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广西中烟互联网研究中心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技术中心职工吴彦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互联网研究中心于2019年10月正式成立,是行业直属单位中唯一的互联网专业研究部门,主要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管理方法、业务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创新和实践工作。“十三五”期间,该中心积极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研发建设了工商零共同面向消费者的营销体系、PDCA管理系统、精益创新工场、卷烟“盒条件零”数据关联、卷烟智能投放、数据可视化分析等一大批数字化创新项目,推广应用到行业内二十多家省、市级工商企业,应用示范效果明显,将“互联网+”打造成广西中烟的一张特色名片,有力提升了“真龙”品牌的影响力。

  吴彦是广西中烟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后,以烟用特色天然香原料研发和烟草绿色防控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在“十三五”期间,吴彦及其团队立足公司产品研发实际,充分利用广西特有植物资源开展科研创新工作,在桂系特色天然烟用香原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仓储农业绿色防控研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共获得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省级科技奖5项,获授权专利40余件,多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于公司产品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吴彦个人还获得了第二届广西杰出工程师奖、2017-2019年度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优秀社员称号等荣誉。(通讯员 朱皓然 薛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