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创建气动实验平台助力维修人才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21-10-21 14:2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高维修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创新水平,加速青年员工成长,日前,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维修班发挥“机电融合”优势,自主搭建新型气动实验平台,为维修人员提供练手的“打靶场”。

  为提高维修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创新水平,加速青年员工成长,日前,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维修班发挥“机电融合”优势,自主搭建新型气动实验平台,为维修人员提供练手的“打靶场”。

  图为车间员工利用气动实验平台开展实训

  该车间生产设备包含大量的气动阀岛和气缸,但一直缺少一套对应的气动控制实验平台。为了填补这一空缺,维修班党员赵海江、彭亮等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团队着手研发“活动式气动实验平台”。通过严密筹备和分组施工,仅用一个星期,该团队设计搭建的实验平台成功上线。

  平台实现了气动设备的现场模拟和编程控制功能,也成为了机械和电气相融合的“催化剂”。技术人员可借助平台对培训员工进行更直观的教学和指导,青年员工可通过平台开展演练,不断提高动手能力,积累实战经验,让气动设备培训不再是“纸上谈兵”。

  据了解,该车间已搭建多个实验平台,基本涵盖车间控制系统,为青年员工提供了良好的训练条件,将高技能、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推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通讯员 蒙柏利/文 郑光兴/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