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技能大师工作室大师课开讲
发表时间:2021-11-10 15:4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为充分发挥车间技能大师作用,做好“传帮带学”工作,提升员工烟机操作技能水平,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立足车间生产以及员工需求,开展了第一期大师课堂。

  为充分发挥车间技能大师作用,做好“传帮带学”工作,提升员工烟机操作技能水平,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立足车间生产以及员工需求,开展了第一期大师课堂。

  本期大师课堂结合即将到来的技能鉴定实操考试,从实操考试的准备工作、拆装调整、开机生产、润滑保养四个板块向参加实操考试的操作工详细讲解了切丝机的设备组件分解、部件装配间隙要求等考试疑难点。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在“开机前要不要举手”“什么时候要进行故障信息确认”等容易踩“雷”的细节上,与在场员工进行互动交流,一一进行“排雷”。另一堂大师课从生产岗位着手,立足生产设备,将培训目标对准切片机,从设备工作原理、设备点检、设备保养向相关岗位的操作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平时点检与保养易遗漏的点,细分为电气部分和机械部分进行了强化讲解。

  截止目前,该车间盘活车间内部的大师资源,已经对叶片段、叶丝段以及梗段开展了计量设备、传输设备、加香加料设备等近十场培训,培训内容分工段、分设备,针对性强、内容详实、细节明了清晰,均得到了一线操作工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李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