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通过自主改善促进降本增效
发表时间:2021-11-18 14:4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为深挖设备降本增效潜能,保障烟丝工艺品质,近期,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针对制丝车间烘丝滚筒维保模式开展了自主改善,成功研发滚筒清洗装置,有效节约了保养成本。

  为深挖设备降本增效潜能,保障烟丝工艺品质,近期,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针对制丝车间烘丝滚筒维保模式开展了自主改善,成功研发滚筒清洗装置,有效节约了保养成本。

  该车间现有2台滚筒薄板式烘丝机,随着生产进行,滚筒内部积垢会逐渐增多,如不及时清理,则会对烟丝温湿度、纯净度等内在品质产生不良影响。由于烘丝滚筒结构特殊,保养困难,需要每半年聘请外协单位进行一次滚筒内部清洗,全年人工及清洁剂费用约75万元,清洗费用高、周期长,但中后期使用效果并不理想。

  针对此问题,南宁卷烟厂结合生产及工艺要求,组织技术人员、党员维修骨干对滚筒清洁模式进行改善攻关。经过反复论证,攻关小组自主设计制作出一套清洗装置,实现了不需外协、不进滚筒即可对滚筒内壁进行冲洗的功能,每次节约聘请外协的人工成本7.5万元。同时,由于加装了过滤系统,清洗剂可重复循环使用,单次清洗消耗清洁剂由原来的54桶降低到6桶,节约费用26万元。车间可随时安排维保人员对滚筒进行清洗,使清洁效果达到最佳状态。

  目前,该装置已投入使用,清洗后的烘丝筒壁温度、热风温度、烟丝出口水份等关键指标的过程控制稳定性均实现了提升,烟丝纯净度得到有效改善。(通讯员 侯文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