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开展“笔杆子训练营”诗词大会
发表时间:2021-11-29 15:3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笔杆子训练营”诗词大会,引导青年员工汲取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精神营养,提高写作水平,增强文化自信。

  11月19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笔杆子训练营”诗词大会,引导青年员工汲取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精神营养,提高写作水平,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以革命先辈的诗词为载体,深入挖掘诗词背后的党史故事,通过党史知识分享和诗词名句竞答相结合的形式,让青年员工换一个视角学党史,在诗词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道路上“邃密群科济世穷”的彷徨,“投身革命即为家”的忠贞,“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喜悦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激发他们对党史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以分组竞赛的形式开展,四个班组自选代表队参赛。活动还设置了格律诗知识分享、古典诗词名句抢答、飞花令大比拼等环节,活动现场紧张激烈,笑声不断,让选手和观众充分融入活动中,多形式、多角度感受诗词文化魅力。经过激烈较量,乙班代表队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冠军。

  下一步,该车间将继续以“笔杆子训练营”为阵地,创新方式方法,培养更多优秀写作人才,为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 郑光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