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技术中心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12-07 15:5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近日,广西中烟技术中心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蒋光辉 摄

  为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近日,广西中烟技术中心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在培训中,技术中心针对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多、化学药品使用频繁的特点,收集、汇总国内外近20年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案例,通过图片、PPT的形式,认真剖析事故原因、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让员工深入掌握危化品安全知识和实验室安全知识,并深刻认识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危害,不断提升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

  在应急演练过程中,首先模拟了检测过程极有可能发生的烟碱中毒、皮肤灼伤、UPS电源着火等突发事件场景,并组织实验人员分组开展桌面演练。随后,与南宁卷烟厂联合开展药品室防入侵演练,测试防入侵装置的灵敏度和药品管理人员的应急能力。最后,在南宁卷烟厂安全培训中心开展了心肺复苏术、火灾逃生等实操演练。通过形式多样的演练方式,进一步提升了人员的安全防范能力和风险应急能力。

  长期以来,技术中心严格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原则,逐级分解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实施自检、日检、周检、月检的“安全四级检查”制度,确保了人员、仪器、设施的安全。(通讯员 潘玉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