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三融合”提升设备保障能力
发表时间:2021-12-20 15:2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通过“三融合”,助推设备保障能力上水平,为顺利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侯文华 唐湛恒)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通过“三融合”,助推设备保障能力上水平,为顺利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党建+业务的融合,提升攻关水平。以车间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项目课题为抓手,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成立了以党员带头的技术攻关团队,针对设备性能趋下、劳动强度偏大、工作效率不够高等疑难问题,从人机、料、法、环等进行深入分析,查找源头,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通过自主改善、专项改善等技术攻关解决瓶颈问题,及时优化设备性能、改善工作流程,为生产、职工群众办实事。

  机械+电气的融合,强化技能水平。一方面要求维修工全面掌握机械与电气的通用知识,即取得本专业领域必备技能证书外,机械维修工要考取电工证,电工要考取钳工、焊工等技能证书;另一方面以大师工作室为依托,坚持每季度举行一次技能比武,比武中机电相互融合,机械与电气知识在理论和实操中相互渗透,扩宽维修工的学习面,更好地查找自身技能“短板”,及时弥补不足,进一步强化维修工的维保技能水平。

  维修+工艺的融合,提升服务生产水平。以提高维修工综合能力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维修工艺化”专项培训,定期安排维修工与工艺员进行交流学习,组织开展工艺知识考试,着力提高维修工的工艺知识水平,围绕如何做好过程参数控制、轮保项目验收、杂物隐患控制、断流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制定作业标准化流程,切实做好生产服务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