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我们做到了“零返工”
发表时间:2021-01-19 11:0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分拣场地减少三分之二,从业人员减少15.4%,人均产能提高20%,半成品暂存数量减少60%以上,产品质量缺陷接近零,搬运费用每年节省11万元以上……这就是每年承担回收利用200万只循环烟箱的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中心红岭库区纸箱整选车间的“成绩单”。

  分拣场地减少三分之二,从业人员减少15.4%,人均产能提高20%,半成品暂存数量减少60%以上,产品质量缺陷接近零,搬运费用每年节省11万元以上……这就是每年承担回收利用200万只循环烟箱的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中心红岭库区纸箱整选车间的“成绩单”。

  能收获这些成绩,得益于物流中心持续开展的一把手工程——精益提升培训活动。纸箱整理车间抓住这项机遇,在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的高质量发展征途上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改善之前,纸箱分拣工人各自从头到尾完成分拣的所有作业内容,“黄牛喝水各顾各”,相互间没有交集,工人的劳动强度较大,多余的搬运动作比比皆是,混牌返工现象常有发生。纸箱车间的管理人员深入作业现场开展小规模、一对一专培教学,尝试将一个人全部包揽的分拣流程拆分成品规分拣、残损分拣工序,化繁为简,由熟练的人做自己熟练的活儿,并形成前后连贯的上下游工序流水作业,混牌不复存在。改善后,各工序作业一次就能做到符合工艺标准要求,实现了“零返工”。

  目前,物流中心正在总结经验,探索将纸箱整选车间的成果向全库区推广,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在烟叶分选、保管醇化、库区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通讯员 李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