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一实用新型专利投入使用 有效解决生产难题
发表时间:2021-06-29 16:0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日前,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卷包车间《一种KDF2滤棒成型机刀盘传动系统固定装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该实用新型专利有效解决了滤棒成型机传动系统无固定装置工作不方便的问题。

  日前,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卷包车间《一种KDF2滤棒成型机刀盘传动系统固定装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该实用新型专利有效解决了滤棒成型机传动系统无固定装置工作不方便的问题。

  该厂现有KDF2滤棒成型机提速改造后,原来刹车系统已取消,虽然设备停机时伺服电机有自带刹车功能,但停机后在维修或换牌生产时要调整刀盘或刀盘传动系统,伺服电机并不能固定刀盘的传动轴,螺丝不能顺利扭送和上紧,工具容易脱出,易造成人身伤害和设备伤害。同时改造后设备相对位置容易变位,需要调整相对位置,维修工作不方便,工作耗时且不安全。为了解决以上问题,车间维修人员设计了KDF2滤棒成型机刀盘传动系统固定装置,减少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该专利已全面推广使用。

  据悉,近年来,该车间全面深入开展精益生产、群众性创新增效活动,鼓励员工改善创新,增强车间的自主创新能力,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为推动企业高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韦家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