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抓实技改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9 11:03: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为切实做好技改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不断抓实“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要求,细化全员安全责任落实,狠抓风险分级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为切实做好技改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不断抓实“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要求,细化全员安全责任落实,狠抓风险分级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抓实动火作业安全管理。完善“三不用火”动火作业防控机制,从作业人员资格审核、现场作业条件确认等四个关键环节,确保动火作业安全;按照“一点一审批一监护”的动火审批要求,着力做好热端燃烧炉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动火结束后残留火种现场复查确认工作。

  抓实高空作业安全管理。深入研究高空作业具体实施方案,并将叶片加料区“气幕房间”异味控制项目与保养平台安装项目的高空作业进行专项安全评估,及时安排专业人员做好辖区项目施工现场的作业人员监管,完善对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交底,切实形成可追溯的痕迹化记录。

  抓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责任制度、审批制度张贴上墙,严格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程序,在作业开始前对通风设备、防毒、消防等设备进行检查维护,认真监控作业空间空气中的氧气和二氧化碳含量,采用安全电压的照明装置进行照明,在作业现场设置醒目安全标识,防止无关人员擅自进入,及时核查有限空间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通讯员 熊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