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把好安全管理春防“三道关”
发表时间:2021-04-16 15:0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随着气温回暖、雨水增多,安全生产事故、交通事故也逐渐进入了的频发期,针对这一情况,近期,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筑起春季防线,严把安全检查、培训、应急三道关口,有针对性做好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

  随着气温回暖、雨水增多,安全生产事故、交通事故也逐渐进入了的频发期,针对这一情况,近期,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筑起春季防线,严把安全检查、培训、应急三道关口,有针对性做好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

  把好安全检查治理关。组织制订安全检查表,结合柳州市、广西中烟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检查,从基础台账和现场管理两个维度开展诊断,统筹做好整改。同时,各车间、班组突出查找安全管理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增加对设备仪器、电源电线的巡检频次,不留死角,纵向到边,横向到底。

  把好安全教育培训关。各生产车间、科室有针对性地加强春季防范专项教育,通过班前会后、微信工作群、现场看板等多种载体组织学习春季事故案例和现场作业安全提示,结合年度安全风险辨识工作,对春季安全生产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再辨识,确保了每位职工都有一本“安全台账”。

  把好安全应急处置关。制订下发了应急演练计划及志愿应急救援队伍训练计划,有序将机械伤害、触电、火灾、食物中毒等各类型演练分解到月度执行,统筹推进功能演练、桌面推演、全面演练互动,近期开展了6个类别应急演练,场次累计9次,参演人数共计200多人次。通过各项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李文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