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多部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6:3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多部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化解风险能力。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多部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化解风险能力。

  该厂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全国“防震减灾日”主题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介绍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生产安全、火灾、交通安全等事故的特点和危害,讲解防震减灾知识、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地为青年志愿者们宣传防震减灾知识,还观看了“5.12”地震后重灾区13年来变化的相关视频。

  该厂卷包车间以安全网格为单位,组织职工分组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车间手报装置以及消防直拨电话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使广大职工熟练掌握火情处置步骤、扑救注意事项、消防“四个能力”、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车间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该卷包车间团支部还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该厂动力车间则重点关注了电梯安全知识的普及,并组织开展了电梯应急安全救援演练。演练通过模拟电梯操作人因电梯突然故障,电梯操作人员受困的情况,检验了车间及各岗位人员掌握电梯应急救援流程,处置电梯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通讯员 何思泓 李峤 黄辛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