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推进废弃烟草专卖品规范化管理
发表时间:2022-01-10 14:3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近期,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通过加强厂内废弃烟草专卖品过程管控,规范密封、交接、记录等流程,进一步降低环保、安全、流失等方面的风险。

  近期,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通过加强厂内废弃烟草专卖品过程管控,规范密封、交接、记录等流程,进一步降低环保、安全、流失等方面的风险。

  由于厂内流转的废弃烟草专卖品涉及多个部门,且种类繁杂,流转过程中存在诸多风险隐患。该厂从信息梳理着手,统计掌握各车间废弃烟草专卖品种类、数量、流向,对现场密封进行试验,从“规范性”“实用性”“安全性”三个维度确定不同废品的密封方式,并制定专用标识牌,明确移交和确认记录表单填写要求。同时,建立检查沟通反馈机制,每天及时反馈交接异常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不断优化管控措施。

  经过半个月的运行,该厂废弃烟草专卖品内部流转流程已实现规范化,各烟草专卖废品全部分类密封和标识,交接过程记录完整可追溯,有效减少了烟草废弃专卖品外流、环保污染等风险。

  “现在每样废弃烟草专卖品都穿上了‘塑料外套’,还有了专属‘身份证’和‘收据’,流程清晰,便于追溯,还不担心环保、安全等隐患,对废品回收管理帮助很大!”该厂废品仓工作人员唐艳桃说道。(通讯员 卢秀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