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织密“三张网” 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2-02-25 10:5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面对国内多轮疫情交织叠加、广西区内疫情态势的不断变化,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严密谋划出实招,通过织密“三张网”,构筑起安全生产坚固屏障。

  连日来,面对国内多轮疫情交织叠加、广西区内疫情态势的不断变化,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严密谋划出实招,通过织密“三张网”,构筑起安全生产坚固屏障。

  发挥党员作用,织密“组织网”。车间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防疫应急联络小组,下设39名联络人,每名联络人负责联络10-13名员工,以网状式布局做到联系全覆盖。小组成员要定期收集“双码”,掌握员工行程轨迹。同时,时刻保持高度敏感,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动态,多渠道收集到各地防疫信息,为防控应急措施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确保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开展排查、管控工作,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组织网。

  精准滚动排查,织密“防护网”。在排查信息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车间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灵活运用互联网工具,对在编的430余名员工进行全面拉网式滚动排查,先后完成了重点人员信息登记造册、行程轨迹收集等工作,对途经风险区域人员实施分级管控、分类施策。同时,引导离邕人员做好返岗前核酸检测、行程筛查,切实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加强心理疏导,织密“关怀网”。为避免员工过度焦虑,车间3名党员自觉组成了临时心理疏导小组,对30余名居家隔离人员逐一电话联系,了解其接触情况,细致询问物资是否充足,核酸检测是否顺利等,并向其耐心讲解隔离期间考勤、薪酬等政策,减少心理顾虑。在自治区总工会“职工心理援助热线”开通后,各党小组也主动作为,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微小的行动向员工送去组织的关怀,凝聚起党群抗疫的磅礴力量。(通讯员 潘莎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