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南宁卷烟厂与青州卷烟厂“云播”形式开展QC成果发布交流
发表时间:2022-03-04 10:5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4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举行年度厂级QC成果发布会,各部门年内有效开展活动并取得较好成效的7个优秀成果参加交流。该厂结对共建单位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厂领导、管理骨干通过“云直播”形式线上观摩。

  2月24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举行年度厂级QC成果发布会,各部门年内有效开展活动并取得较好成效的7个优秀成果参加交流。该厂结对共建单位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厂领导、管理骨干通过“云直播”形式线上观摩。

  此次发布成果是一年来南宁卷烟厂各QC小组根据绩效目标要求,立足岗位,应用质量管理工具方法,积极开展创新攻关取得的良好效果典型成果案例。成果质量以及交流形式等方面都呈现出诸多亮点:一是选题目标明确,能够围绕公司、工厂关键绩效指标,针对生产现场瓶颈或短板进行活动,活动针对性强;二是工具方法应用注重实效,能用简易工具解决问题的尽量不用复杂工具,将工具方法使用聚焦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三是活动参与人员广泛,管理骨干和年轻员工合理搭配,以老带新分工合作,促进了年轻骨干的快速成长;四是成果表现形式更加活泼多样,模拟动画、微视频等,成果展示更加全面、直观和具有趣味性。

  课题发布后,南宁卷烟厂分管领导和高级QC推进师对发布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积极评价一年来各QC小组立足岗位开展创新攻关所作出的努力和体现出的创新意识,肯定了QC小组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认为参与发布的QC成果活动程序规范,能够以数据为基础,工具方法运用适宜,成果体现了较高的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员工质量改善意识和提高成果质量提出期望和意见建议。

  此次“云播”形式成果交流,是南宁卷烟厂与青州卷烟厂结对共建正式启动以来,在疫情影响人员流动情况下,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对标共建,互学互鉴的一次有益尝试。青州卷烟厂与会人员高度评价南宁卷烟厂QC成果质量以及发布交流过程中表现出良好精神风貌,认为通过交流,达到了学习交流、借鉴提升的目的。(通讯员 吴启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