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设备“0断流”管理初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2-03-15 14:2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传出好消息,自2021年全面推行设备精细化管理以来,制丝设备故障率首次实现了“0”的突破。

  “我们2月份的生产无设备原因断流!”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传出好消息,自2021年全面推行设备精细化管理以来,制丝设备故障率首次实现了“0”的突破。

  去年以来,为提升设备效率,该车间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一方面完善设备管理方案,通过数采系统数据和现场巡点检问题收集建立分析机制,对烟机设备进行“望闻问切”,预测故障隐患,从源头解决问题。同时,定期召开设备故障和质量缺陷分析会,重新梳理精细化巡点检标准,规范维修工作流程,常态化做好设备运行状态的趋势分析、隐患故障预测,及时发现和解决设备生产过程中的短板。此外,车间对维修团队进行融合升级,要求维修工掌握机械和电气的通用知识,拓展维修工的知识面,提升队伍保障水平。

  本次设备管理首次实现设备“0断流”,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下一步,该车间将全面完善设备管理体系,在做好设备保障工作的同时,通过开展设备工艺研究提升产品内在品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献力。(通讯员 李秋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