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构建党建引领体系 提升党建引领能力
发表时间:2022-06-16 18:0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部署及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日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印发《构建党建引领体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构建具有广西中烟特色的党建引领体系,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部署及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日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印发《构建党建引领体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构建具有广西中烟特色的党建引领体系,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方案》在系统总结提炼公司历年党建工作做法及成效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提出了“1245+N”党建引领体系,即:一个主题——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两项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四个价值——突出政治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导向;五大工程——实施举旗聚魂、理论赋能、先锋堡垒、凝心聚力、清廉护航“五大工程”,实现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文化引领、清风引领;+N——在“价值党建”主品牌下打造N个子品牌。

  《方案》要求,公司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将党建引领体系建设要求纳入党建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并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开展针对性指导。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引领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系统工程,结合部门(单位)实际,细化具体措施,有序有效推进。要注重总结推广,通过开展经验交流会、成果分享会等形式及时总结亮点特色,大力表彰和宣传推广综合评定好、成绩突出的党组织的先进经验,营造“价值党建、创造价值”的浓厚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具有广西中烟特色的《党建引领体系管理手册》。(通讯员 刘丹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