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南宁卷烟厂应用新型研发蒸汽试验平台快速提升维修技能
发表时间:2022-09-28 16:2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9月以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应用自主新型研发的多用途蒸汽试验平台开展蒸汽阀门维护技能训练,帮助维修工快速提高蒸汽管道阀门维护技能。

  9月以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应用自主新型研发的多用途蒸汽试验平台开展蒸汽阀门维护技能训练,帮助维修工快速提高蒸汽管道阀门维护技能。

  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辖区分布有较多的蒸汽管路系统,而蒸汽属于高温、高压的汽体,其管路系统的维护极具危险性,技能训练更无法在设备蒸汽管道上进行。针对以上情况,该车间经过技术攻关,近期成功研发了多用途蒸汽试验平台,并应用到维修技能训练中,有效解决了技能训练长期停留在“训而不练”的弊端。

  维修训练包含蒸汽截止阀的故障判断和蒸汽阀门更换两部分内容,重点是考察阀门更换中法兰垫片安装、螺栓对角紧固的技巧和技能熟练度。在训练中,该车间制定了管道阀门更换技能训练标准,由维修班长和技能熟练的师傅加以指导,15名机修人员轮流独立在蒸汽试验平台上进行练习。借助试验平台,指导人员能及时发现受训人员的技能缺陷并加以纠正。通过训练,维修人员的阀门维护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优良率达80%,技能B+级3人,无不及格人员,优良率同比提高了20%。

  据悉,该车间研发的新型蒸汽试验平台还能用于减压阀、安全阀、疏水阀等管道部件维护和管道焊接训练,下一步该车间将以打造高质量钳工维修队伍为目标,持续开展钳工技能训练和比赛,提高维修队伍技能水平,为打造绿色动力提供可靠保障。(通讯员 卢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