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厂“师带徒”提升人才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09 11:5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共结成8对“一对一”师徒关系,共有12人次达到一岗多能人才标准,导师们在青年员工思想引导、技能提高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张秀静)“陆师傅,原来冲洗水连管是这样做的,这下明白了。”“小周,一定要记得开启下停止阀1/4圈,约20秒左右时关闭呀。”这是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司炉工陆海峰在带着徒弟进行锅炉水位计冲洗操作的对话。

  南宁卷烟厂为持续提升青年员工业务技能水平,不断夯实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近年来,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立足工作实际及青年员工的职业发展需要,采用“师带徒”的形式,对35周岁以下的青年开展“传帮带”培养,青年员工在职业道路上健康成长。

  今年2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培养效果,根据《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助跑计划”方案》,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在原有“一带多”师带徒模式基础上,启动并实施“一师一徒”管理模式,为员工精心选配一名导师,结合每名青年员工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确定指导方向和培养目标,并一一签订结对协议。

  在“带徒弟”的过程中,导师不仅以车间所辖设备在工作中常见问题为出发点,“手把手”传授日常设备点检、设备运行参数、注意事项、安全操作、故障处理等业务技能与经验,还通过谈心谈话形式掌握徒弟思想状况并加以正向引导,车间每季度对培养效果进行评价。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共结成8对“一对一”师徒关系,共有12人次达到一岗多能人才标准,导师们在青年员工思想引导、技能提高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车间将紧密结合轮岗活动,紧扣“促学、强能、善为”三个环节,抓实“培训、调研、练兵”三项举措,建立健全“师带徒”全链条式培养,推动青年员工培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南宁卷烟厂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