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三个精准”助力采购管理规范化
发表时间:2022-11-10 16:16: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烟草行业及公司规范管理工作要点,深入推进规范管理工作有效落实,今年以来,南宁卷烟厂坚持做到“三个精准”,有效提升采购规范化管理水平。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烟草行业及公司规范管理工作要点,深入推进规范管理工作有效落实,今年以来,南宁卷烟厂坚持做到“三个精准”,有效提升采购规范化管理水平。

  坚持精准调研。建立分主题开展采购管理工作调研机制,职能部门通过深入调研收集各采购实施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点13个,个性问题点19个,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以优化相关管理流程、调整管理思路等方式,不断完善采购规范管理工作机制。

  坚持精准指导。对采购管理相关工作有疑惑的部门,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和业务辅导20余次,按问题类别指派对口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对存在问题点的采购实施部门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切实解决实际采购项目立项、调整、实施及验收等方面问题,保证采购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坚持精准管理。通过制定采购项目实施进度表、开展计划执行情况季度通报、将采购项目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等方式,有效把控采购实施进程。同时,严格合同履约管理,采购实施部门分阶段对合同履约情况进行分析,预判有可能存在的履约风险,进一步加大供应商管控力度,发现供应商存在不良行为的,及时收集相关材料并报送,配合公司建立、维护和更新供应商不良行为记录数据库。(通讯员 韦萍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