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厂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发表时间:2022-11-24 10:2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粉尘检测装置》《一种用于锅炉的软水处理系统》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李文少)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粉尘检测装置》《一种用于锅炉的软水处理系统》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粉尘检测装置》通过对实时抽取的烟气进行烘干加热,使用干燥气体进行检测,解决原来因锅炉排烟温度变化造成的烟气携带水份过高,导致粉尘仪测量误差过大,引起的粉尘排放数据异常超标的问题;《一种用于锅炉的软水处理系统》通过节能器换热,提高自来水的温度,有效提高树脂的活力,防止锅水腐蚀锅炉,保障锅炉运行安全,同时通过水系统的连续给水,使一级、二级节能器的余热得到充分利用,降低烟气的排放温度,提高设备节能环保效果。目前,以上两项实用新型专利都已应用于车间的生产设备改进上。

  近年来,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持续加强技术创新,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借鉴新理念,有效解决了在供能设备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以“至诚服务,精准供能”为服务理念,为生产提供安全、优质、高效、低耗的能源供应输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