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喜获一项发明专利授权
发表时间:2022-12-27 14:2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12月6日,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一种油气两用锅炉燃料自动切换控制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12月6日,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一种油气两用锅炉燃料自动切换控制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针对原来油气两用锅炉燃料不能自动及时切换的问题,该车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攻关与研究,通过在油气两用锅炉燃料自动切换控制系统上设置油气切换装置,实现燃气管路与燃油管路之间的切换,保证了燃料进入油气两用燃烧器时压力始终保持在标准水平内,提高了切换效率,保证了油气两用燃烧器燃烧的稳定。该系统自投入使用以来,技术人员对油气两用锅炉燃料自动切换控制系统进行了数据跟踪,发现油气两用燃烧器的稳定性达标率由原来的99%上升到99.9%,稳定性得到显著提高。

  同时,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还以此成果为基础,以《锅炉气油运行快速切换控制系统的研发》为主题申报了烟草行业创新性课题QC成果,获得了成果课题一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开展技术创新与应用,在生产、设备等方面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攻破技术难关,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并及时总结技术经验,提炼出了一批具有较高实用价值和推广价值的国家专利,为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王学锋 王保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