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举办2022年度QC成果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3-02-28 15:4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员工自主创新活力,持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2月16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举办2022年度QC成果发布会。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员工自主创新活力,持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2月16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举办2022年度QC成果发布会。

  会上,由各部门推荐的8个优秀QC成果参加发布交流。由来自管理、工艺、质量、生产、设备、安全、财务领域的QC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各QC成果进行专业诊断和评审,对各成果的程序、工具方法及活动过程等环节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经评审,《冷却水系统水质控制装置的研制》《基于视觉的空滤棒盘自动检测清理装置的研制》《叶片加料水分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制》三项成果分获一、二、三名。

  此次发布成果是2022年南宁卷烟厂各个QC小组围绕绩效目标,立足岗位实际,应用质量管理工具,开展攻关改进所取得较好成效所形成的典型成果案例。成果整体展现出三大亮点:一是选题聚焦价值创造,针对工作中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逐步分解,形成课题,开展攻关改进;二是活动过程科学有效,针对问题,能够合理运用质量管理工具,找到解决方案;三是参与人员搭配合理,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合理分工,让年轻骨干参与到QC小组活动中,促进了年轻骨干的快速成长。

  下一步,参加本次发布活动的各个QC小组,将根据专业评委的意见建议,对成果进行进一步完善与优化,为参加公司和外部交流发布做好充分准备。(通讯员 周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