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4种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表时间:2023-02-28 16:01: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发明的《一种接灰装置》《一种水泵自动排气装置》《一种冷却塔风机吊坠装置》《一种用于换热器在线清洗系统的污垢分离清理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已转化应用到车间的生产设备。

  近日,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发明的《一种接灰装置》《一种水泵自动排气装置》《一种冷却塔风机吊坠装置》《一种用于换热器在线清洗系统的污垢分离清理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已转化应用到车间的生产设备。

  《一种接灰装置》有效解决了现场操作人员在对除尘设备卸料口进行接灰作业时灰尘溢出的问题,降低了除尘设备间环境粉尘浓度,杜绝了安全隐患;《一种水泵自动排气装置》则通过排气电磁阀和前端电磁阀及时将水泵内部的气体排出,避免水泵在刚工作时就处于进气空转的状态,保障了设备稳定长效的运行;《一种冷却塔风机吊坠装置》实现了架设跨距的调整,可以满足对不同吊装工件的吊装跨距要求,同时还具有整体升降功能,根据吊装工件的尺寸大小对吊坠装置实现相应的高度调节,提高了工作效率;《一种用于换热器在线清洗系统的污垢分离清理装置》能有效防止换热管刮出的污垢污染到整个循环管路,减少污垢对整个循环管路的影响,降低了整个循环管路其它区域的故障率。

  近年来,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不断加快技术创新脚步,鼓励员工立足岗位进行技术创新,特别是在生产、设备等方面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攻破技术难关,及时总结技术经验,提炼出了一批具有较高实用价值和推广价值的国家专利,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王学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