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一项消防安全操作技能培训装置获得专利授权
发表时间:2023-04-27 16:0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一种集中型建筑消防设施功能演示培训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一种集中型建筑消防设施功能演示培训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此前,针对员工开展的消防设施操作培训大多采用理论授课的方式,对消防设备设施的功能与原理、应急操作要点等实践操作无法进行场景化的演示与阐述,参训人员普遍感觉印象不深,记不住,理解不透彻,导致培训效果不佳。

  针对以上问题,南宁卷烟厂安全专业骨干通过将一栋建筑物内的各类型消防设备设施模块微缩集中在一张展示面板上,采用电源和控制线路组与消防报警系统主机连接,实现消防报警系统主机对各消防设备设施模块的控制功能,从而能够在一个较小的区域内给参加培训人员演示多个消防设施的操作要领与具体功能,使得参训人员能够直观、形象地学习各类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原理,显著提升消防设施操作技能和火灾防范处置能力。(通讯员 邹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