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诚信天下,责任如山(建工)
字号:
广西建工智慧制造公司研究院“智慧工地协同管理云平台”项目获评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
发表时间:2021-08-03 12:5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办的“广西信息化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公布获奖名单,广西建工智慧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智慧工地协同管理云平台”入选智慧城市类优秀案例。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办的“广西信息化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公布获奖名单,广西建工智慧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智慧工地协同管理云平台”入选智慧城市类优秀案例。

  智慧工地协同管理云平台应用于工地施工管理,涵盖数字监控中心、起重设备安全运行监控、远程视频监控、人员实名制管理、绿色施工与环境监测、安全巡检等多个子系统。通过运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AI等技术相结合,对施工现场的人、机、料、法、环、测等要素实现数字化、标准化的过程管理,为施工现场提供日常管理的应用平台,有利于项目层级、企业层级、政府监管层级等多方主体参与协同监管,为广西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为建筑产业化、绿色建造、智能建造提供前置基础条件。

  据悉,本次评选经过案例征集、网上投票、专家评选、获奖名单公示等环节,确定了100个信息化优秀案例。围绕数字政府治理、数字经济赋能、数字社会服务、数字丝路畅通等建设和应用内容,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为广西政府、企业、民众提供服务成效明显的案例。

  如今,智慧工地协同管理云平台在实际的运用中得到了越来越多项目认可,已实现1340台塔机、1762台施工升降机在线监控,2235名特种设备人员在线管理,服务区域覆盖广西区内14个地市及区外共4131个施工项目,注册从业人员19万余人,持续以科技创新,为广西建筑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提供赋能。(覃怡斐/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