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诚信天下,责任如山(建工)
字号:
柳州全力打造“最美工业设计城”
发表时间:2021-08-12 12:2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位于柳州北部生态新区的广西工业设计城,是柳州市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重要项目。项目将充分利用湿地公园的景观优势,以工业设计研发区为核心,结合柳州北部生态新区“生态”的定位和主题,全力打造“最美工业设计城”。

广西二安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李艺帆 朱婧)位于柳州北部生态新区的广西工业设计城,是柳州市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重要项目。项目将充分利用湿地公园的景观优势,以工业设计研发区为核心,结合柳州北部生态新区“生态”的定位和主题,全力打造“最美工业设计城”。

  广西工业设计城一期AC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合同金额3.04亿元,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项目开工之初,业主便提出,到2020年底需完成1亿元产值的要求,距离年底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

  该项目面临深基坑工程量大、超限超高的高大模板工程量大、搭设空间小,密度大、运输和几何构造难度高等难题。C1、A2、C4地块基础工程中的基坑高度约为8.5米,土石方工程量约为53万立方米,相当于2个足球场大小,整个基坑开间约390米,纵向约160米,属于超危大工程,仅此一项,造价高达约3000万。为保证施工安全,项目采用分段施工法,大量消减施工期间的温度伸缩应力,有效控制裂缝,运用了地下室底板抗浮锚杆施工技术,有效解决了工程主体上浮的问题。系列措施加快了施工进度,灵活的把材料周转发挥至最优状态,极大节约生产上的成本支出。

  为如期履约,团队管理人员分2班倒,24小时施工作业,在3个月内保质保量完成C4地下室正负零的结构封顶。C4#楼仅用了1个月便浇捣出了楼面顶板,在2020年底如期兑现完成1亿元产值的承诺。

  近日,在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安装建设有限公司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由公司桂林分公司施工的广西工业设计城一期(ABCD地块)A2地下室、32#-33#楼及C1地下室、40#-41#楼及C4地下室工程以优异的质量安全工作成绩,获评公司“红榜”项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