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南博双展同启幕 共贺新春及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1-22 23:4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2日上午,《金牛献瑞——辛丑年牛文物联展》及《南宁市第十九届教育系统师生迎春艺术作品展》在南宁博物馆同时开展。

《金牛献瑞——辛丑牛年生肖文物联展》。
《金牛献瑞——辛丑牛年生肖文物联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2日电 (雷燕)1月22日上午,《金牛献瑞——辛丑年牛文物联展》及《南宁市第十九届教育系统师生迎春艺术作品展》在南宁博物馆同时开展。

  2021年新春是生肖牛年。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牛的影响不仅仅表现在生产、习俗等方面,更体现在对中华民族内在精神的塑造上。牛的形象蕴含着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是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象征,同时也有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与平安祥和之意。古往今来,在众多艺术品中,牛的形象频频出现,在我国各地区都遗留下来不少以牛为题材的文化遗产。

《金牛献瑞——辛丑牛年生肖文物联展》
《金牛献瑞——辛丑牛年生肖文物联展》
《南宁市第十九届教育系统师生迎春艺术作品展》
《南宁市第十九届教育系统师生迎春艺术作品展》

  “金牛献瑞”作为南宁博物馆开馆五周年之际推出的特展,可谓精品云集,汇集了来自洛阳市博物馆、安阳市博物馆、随州市博物馆、南阳市博物馆、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的100余件/套“牛”文物,起自商周、下至清朝,通过“甲骨”“青铜”“玉石”“陶瓷”四个单元讲述中国璀璨的“牛”文化。展览地点为特展厅(一),展期为1月22日至4月22日。

开展仪式现场
开展仪式现场

  2021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市教育局以“礼赞美丽新时代 喜迎建党一百年”为主题,举行《南宁市第十九届教育系统师生迎春艺术作品展》,作为对过去一年美术教育的一次总结、展示学校美术教育成果的一次汇报,同时也是对建党百年的一次献礼。该展位于南宁博物馆一楼西侧厅及二楼临展厅,展览时间为1月22日至2月28日。

展厅参观
展厅参观

  为让观众更好体验和感受本次展览,南宁博物馆还推出“牛角挂书”小课堂、微信公众号及微博文章留言点赞等活动,后续更有展览导赏持续上线,感兴趣的观众可关注南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