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南宁市博物馆将举办系列民俗体验活动庆祝“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1-04-09 17:1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期间,南宁市博物馆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弘扬民族文化,展示八桂风采,加强广大市民对壮族服饰文化、饮食文化、娱乐文化等壮乡活动的了解,丰富其文化生活。

舌尖上的博物馆。南宁市博物馆供图

  舌尖上的博物馆。南宁市博物馆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  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期间,南宁市博物馆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弘扬民族文化,展示八桂风采,加强广大市民对壮族服饰文化、饮食文化、娱乐文化等壮乡活动的了解,丰富其文化生活。

壮乡山歌传情谊。南宁市博物馆供图

  壮乡山歌传情谊。南宁市博物馆 供图

  4月14日上午十点半,南宁博物馆将邀请民众一同来品尝糯米饭,与此同时还能体验五色糯米饭染制,最后大家还能发挥奇思妙想,DIY一幅独特的糯米饭画。下午的壮乡山歌会,南宁博物馆将带给大家一场原滋原味的山歌盛宴,同时也给市民们提供一个平台,对阵山歌王!

民俗体验活动。南宁市博物馆供图

  民俗体验活动。南宁市博物馆 供图

  4月15日,以“三月三”民俗体验活动的形式迎接各位游客的到来,有跳竹竿舞、抛绣球,下午还有碰彩蛋大赛。4月16日,非遗体验课将带大家领略壮锦技艺、堆绣技艺,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非遗,在指尖来回穿梭中感受非遗技艺的奇妙之处。4月17日,南宁博物馆将推出“壮美绣球”主题小课堂,让观众在制作中收获知识,感受其中的乐趣。

  非遗织锦体验。南宁市博物馆 供图

  “三月三”假期,南宁博物馆已把四天假期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以上提到的活动外,还推出了创艺教室多项手工活动。

  详细活动见下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