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桂林七星区“三月三”主题文化活动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4-13 11:4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1日,桂林七星区“我与春天的约会”“三月三”主题文化活动周在高新万达广场正式启幕。当天,市民们体验了传统拓印、手绘风筝、品尝青团,还逛了书摊、参与了茶花雅集,十分热闹。

  4月11日,桂林七星区开启“三月三”主题文化活动周。韦莎妮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王亚东)4月11日,桂林七星区“我与春天的约会”“三月三”主题文化活动周在高新万达广场正式启幕。当天,市民们体验了传统拓印、手绘风筝、品尝青团,还逛了书摊、参与了茶花雅集,十分热闹。

  今年,桂林七星区精心策划了为期一周的“三月三”主题文化活动。主会场设置在桂林高新万达广场,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大型舞蹈快闪、图书集市、拓片体验、品尝青团、春日风筝绘画DIY……从各角度赏春、游春,邀市民游客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在一支古风舞《玉人舞》后,桂林七星区用为花瓣“点蕊”这样饱含春意和古韵的方式,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文化活动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桂林七星区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为主线,陆续开展“五彩春天”“礼赞春天”“春意浓浓”“春色满园”“春日放飞”及“春到我家”6大活动,以丰富精彩的活动礼赞新时代,共品七星的好山好水好美食,让游客、市民深切感受这个属于壮乡儿女们的节日魅力。

  小朋友来到“春天图书集市”进行图书交换。韦莎妮娜 摄

  桂林七星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桂林七星区持续擦亮具有辖区特色的“三月三”文旅品牌。以节日为契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加速文化旅游融合步伐。同时,借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七星,品味历史文化内涵、共享山水文化融合之美、感受独特的高新科技城的魅力。同时,辖区内的漓江歌剧院等一批标志性的文旅项目也将于今年迎来竣工。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用到丰盛的文化惠民大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月三”主题文化周也是桂林七星区“永远跟党走·闪耀七星党旗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桂林七星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以“启明星、奉献星、志愿星、云上星、活力星、未来星、奋进星”特色七星为依托,持续开展了党史领航五进活动,万名党员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我为党旗添光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卡红色地标,重温红色记忆直播系列活动,青年“红色潮文化”系列活动,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争当两振兴一提升党员先锋活动等多个系列活动,在漓东大地上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