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桂林香格里拉“香食徽味”徽州美食节启幕
发表时间:2021-05-16 11:5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千年古徽州,轻舟临八桂。桂林香格里拉“香食徽味”徽州美食节于5月15日正式启幕,为期15天。

  经典非遗精粹黄梅戏“入乡随俗”,乘竹筏出场。桂林香格里拉酒店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欧惠兰)千年古徽州,轻舟临八桂。桂林香格里拉“香食徽味”徽州美食节于5月15日正式启幕,为期15天。

  本次美食节特邀客座徽菜大师主理,采用安徽空运食材原料,融入广西少数民族风情和桂林本地美食文化,开幕现场设有黄梅戏非遗精粹演出,带领食客们体验原汁原味的安徽风味,一同探索皖桂美食文化精髓,全方位感受别样的皖桂独特魅力,助力桂林假日旅游市场复苏。桂林安徽商会会长朱双和先生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星厨烹饪课堂。桂林香格里拉酒店供图

  本次徽州美食节以“香食徽味”为主题,活动特邀来自合肥香格里拉的徽菜大师王东师傅与桂林香格里拉五星厨师团队联袂打造,选用安徽空运食材,呈现升财臭鳜鱼煲、曹操鸡、李鸿章大杂烩、皖南刀板香、黄山腊味三拼和徽州挞粿等原汁原味的安徽名菜,为食客们特别设置了零点珍馐、特色套餐、主题自助、徽菜礼盒以及徽菜套餐与K20香格里拉快乐成长计划体验合集等不同体验形式,更有马头墙建筑元素,富有盛名的经典黄梅戏非遗精粹表演,带食客们梦回徽州,从视、听、嗅、味、触全方位的体验珍馐美馔的传奇魅力,感受别样的徽皖风情。

  经典徽菜升财臭鳜鱼煲。桂林香格里拉酒店供图

  本次特邀的客座徽菜大师王东师傅,是合肥香格里拉的中餐厨师长,师从徽菜掌勺人尹亲林先生,从事徽菜的传承与发扬已有13年之久,已获得2020中餐世界烹饪锦标赛金奖、国家注册高级公关营养师、安徽省烹饪名师等多项殊荣,现担任世烹联中国烹饪青年委员会委员,也是安徽省现代徽菜研究院成员。

  安徽名菜曹操鸡。桂林香格里拉酒店供图

  据他介绍,徽菜位列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起源于南宋时期的古徽州今绩溪、歙县一带,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徽州传统的民间菜肴。徽菜以广泛使用陆地和海里的天然食材,辅以煎与炸等简单的烹饪手法,最大程度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而闻名。

  李鸿章大杂烩。桂林香格里拉酒店供图

  桂林香格里拉总经理张彦杰女士表示,今年国内旅游消费不断升温,为了给宾客更好的体验,酒店一直根据市场变化及客人需求调整产品,借助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优势,在不同时期根据不同时令推出不同的地道的区域美食节。每一次美食节都由美食源地的香格里拉大厨主理,选用美食源地的食材原料,为食客奉上原汁原味的饕餮盛宴,旨在让大家期待已久的出游“不虚此行”,让本地居民无须远行即可体验到千里之外飞来的“舌尖记忆”。“香食徽味”徽州美食节之后,桂林香格里拉还将开展武汉美食节、西安美食节、内蒙古美食节等活动,带大家尽享中华美食盛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