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北流举办荔枝丰收节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0 10:5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9日,由北流市财政局、北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流镇六行村委会等单位主办,北流市荔宝农牧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北流荔枝丰收节文化活动在六行自在生态农庄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0日电(陈军)6月19日,由北流市财政局、北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流镇六行村委会等单位主办,北流市荔宝农牧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北流荔枝丰收节文化活动在六行自在生态农庄举行。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也是北流市财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一项实践活动,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弘扬北流荔枝文化结合起来。当天,粤曲《荔枝颂》拉开了荔枝丰收节的序幕,来自城区和北流乡镇的民间文艺团体以大合唱、独唱、歌舞、小品、走秀、情景表演等形式,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同时通过荔枝文化宣传展示、挖掘荔枝文化内涵,打造荔枝文化品牌,促进荔枝销售和相关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丰收节主会场设在一座高高的山头上,分布着荔枝观景台、休闲娱乐室、群众文化大舞台等功能区。俯视群山,荔枝树漫山遍野,荔农在忙着采摘。一条条水泥硬化路盘绕山岭,把荔枝种植区、荔枝分拣包装区、荔枝加工区、荔枝集中收购区连成一体。

  据了解,六行村是北流市荔枝生产大村,曾经是贫困村,在党的富民好政策引领下,该村近8000亩荔枝果林全部改良为鸡嘴荔、桂味等优质品种,其中鸡嘴荔6700亩,桂味1260亩。该村通过荔枝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北流市脱贫致富及乡村振兴产业示范点。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六行村村民在挂村单位北流市财政局的支持下举办这次活动,感恩党的扶贫好政策,助推荔枝产业振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