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桂平举办麻垌荔枝产销对接活动周 实现云上销售
发表时间:2021-06-23 11:2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2日,“中国荔枝之乡”广西桂平市举办“2021桂平·麻垌荔枝产销对接活动周”,欢迎广大消费者了解种植历史悠久的麻垌荔枝、亲近麻垌荔枝、品尝麻垌荔枝,并通过网上直播带货等形式,实现云上销售,同时通过网红助力、电商跟单等线上、线下形式,将“麻垌荔枝”打造成为网红品牌,促进桂平全市荔枝销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程毅 罗先彬)6月22日,“中国荔枝之乡”广西桂平市举办“2021桂平·麻垌荔枝产销对接活动周”,欢迎广大消费者了解种植历史悠久的麻垌荔枝、亲近麻垌荔枝、品尝麻垌荔枝,并通过网上直播带货等形式,实现云上销售,同时通过网红助力、电商跟单等线上、线下形式,将“麻垌荔枝”打造成为网红品牌,促进桂平全市荔枝销售。

活动周现场。罗先彬 摄

  活动周现场。罗先彬 摄

  据悉,活动周由桂平市农业农村局、桂平市融媒体中心、麻垌镇政府主办,南方天网农业承办。活动包括荔枝产销签约、介绍麻垌荔枝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现场直播带货、现场品尝荔枝等,面向全国推广桂平麻垌荔枝。

  会上,桂平市副市长徐旭向与会嘉宾、来自上海和广东等地的采购商及游客介绍桂平荔枝的种植、产业发展等情况,还走进京东特产广西馆直播间,为麻垌荔枝代言带货,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和推荐桂平荔枝特别是桂平麻垌荔枝。

桂平市副市长徐旭现场直播带货,推介麻垌荔枝。罗先彬 摄

  桂平市副市长徐旭现场直播带货,推介麻垌荔枝。罗先彬 摄

  主办方介绍,仅上午近2小时,麻垌荔枝产销对接活动直播浏览量达87.8万,点赞数73万,抖音短视频曝光量达18.6万,点赞超10000+销售。截至当天17时30份,线上共成交569单,共计5095斤,销售额10.088万元;线下门店也实现采购荔枝8万斤。

  接下来,主办方将持续一周在京东特产广西馆、天猫壮鲜生、抖音名益物产、抖音华荔美果等电商平台,为桂平麻垌荔枝直播带货。

签约。罗先彬 摄

  签约。罗先彬 摄

  桂平市是广西荔枝重点生产县市,1995年被评为“中国荔枝之乡”。荔枝重点产区包括麻垌、罗播、社步、社坡、木根等10多个乡镇,主要品种有桂味、白糖荔、鸡嘴荔、无核荔、禾荔、仙进奉等,成熟期在6月15日-7月25日左右。

  其中,麻垌荔枝种植历史悠久,明朝王象晋编著的《群芳谱》就有关于麻垌镇南乔村、西岸村荔枝的文字记述。麻垌荔枝以优异的品质,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获评“广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麻垌镇也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荔枝)和“广西麻垌荔枝之乡”。

与会嘉宾在荔枝园品尝麻垌荔枝。罗先彬 摄

  与会嘉宾在荔枝园品尝麻垌荔枝。罗先彬 摄

  近年来,桂平市将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政策引导、财政资金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促进麻垌荔枝产业的发展。该市以荔枝产业为龙头,对内狠抓荔枝产品质量安全;对外实行产销对接,搭建销售平台。目前,全市已有100多个大型荔枝收购代办点,随时为全国各地客商提供优质、便利代办服务。据介绍,桂平市现有荔枝面积19.26万亩,预测2021年荔枝产量可达5.17万吨,比去年增产10%,又是一个荔枝丰收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