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在广西平南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13 17:1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贵港市已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全市四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自治区将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列入2021年全区重点推进轻工纺织工业园区及全区重点推进轻工纺织项目。

  新闻发布会现场。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冯峰) 7月12日上午,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平南县举行。

  此次大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指导,广西国际商会主办,中共平南县委员会、平南县人民政府和广西奕大舍予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型国际经贸文旅交流活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广西国际商会秘书长宫晓领致辞。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广西国际商会秘书长宫晓领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高度重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作为自治区最大的贸易促进机构和轻工纺织产业招商工作专班牵头部门,广西贸促会近年来持续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助力平南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国际商会作为广西贸促会开展经贸活动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愿持续发挥企业资源多、联系渠道宽、行业联络广等优势,与平南县共同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广西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

  平南县县长杨大东致辞。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平南县县长杨大东在致辞时表示,平南县坚持突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主动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抢抓东部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聚力打造以绿色功能染整为牵引、科技纺织面料为支撑、时尚高端服装制造为重点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加快建设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并取得重大进展。

  据了解,目前,贵港市已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全市四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自治区将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列入2021年全区重点推进轻工纺织工业园区及全区重点推进轻工纺织项目。平南县已累计签约引进纺织服装项目226个、投资总额264亿元,实现100多家企业开工建设;年底将有37家企业竣工投产。预计今年上半年,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主席黄奕舒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大会的主题和目标:大会将从服务纺织服装产业出发,设置时尚峰会、招商推介会/品牌供应商对接洽谈会、新势力时尚展、碧海丝路时尚艺术嘉年华、碧海丝路时尚公开课五大系列活动,覆盖时尚纺织服装产业全链条,将广西时尚纺织服装产业更好地融入并服务于新发展格局;以“强品牌,强基地,中国民族服饰文化腾飞”为核心主题,通过举办时尚峰会、招商洽谈、时尚展览、时尚赛事等活动,挖掘打造中国本土品牌;同时宣传推介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招商聚商。

  合作商家授牌仪式。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发布会设置了广西国际商会时尚产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推介和大会招商解读,平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意大利时尚联合会合作签约,组委会与多家企业的合作授牌等环节。为让大家提前感受民族与时尚交融的魅力,组委会还邀请了当前国内著名国潮品牌古阿新进行当季民族潮流新品现场发布,发布会最后在碧海丝路时尚艺术嘉年华文艺展演中落下帷幕。

  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锦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广西国际商会秘书长宫晓领,平南县县长杨大东,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执行会长,广西国际商会副会长杨慧星,国际知名时尚买手Steve-大施,以及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组委会主席黄奕舒、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陈唐德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