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桂林市举办首届美业职业技能赛 开辟消费新热点
发表时间:2021-09-10 21:5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0日,桂林市第一届美业职业技能省际邀请赛在广西桂林启动,将面向全国美容美发从业者发出邀请到桂林参加比赛,旨在培养树立旅游新品牌,开辟桂林消费新热点。

图为发布会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蒋丰慧)9月10日,桂林市第一届美业职业技能省际邀请赛在广西桂林启动,将面向全国美容美发从业者发出邀请到桂林参加比赛,旨在培养树立旅游新品牌,开辟桂林消费新热点。

  当天,桂林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上述消息。桂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桂平在会上指出,桂林市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还需要相应的产业人才支撑。目前,桂林在美业发展方面有良好基础,已成立了桂林市美业行业协会,形成了一定的行业规范。

  本次大赛树立“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理念,以技能竞赛为平台,引导各参赛单位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桂林市美容美发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以此推动桂林市美容美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的竞赛项目分为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纹绣造型几个模块,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参赛者可通过网络咨询报名和授权报名单位现场报名方式进行参赛,全国各技工院校、培训机构、美业企业的学生和从业人员均可参赛。据悉,本次大赛将邀请5个世界冠军和各地本行业的权威专家担任裁判,相应增加新知识、新技艺等相关内容,力求竞赛技能和岗位需求相一致。

  朱桂平介绍,发展美业低碳环保、产业链长、市场前景广阔,和发展旅游可以高度融合。桂林市将借鉴举办“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等成功经验,通过举办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甚至世界级的美业职业技能比赛,充分调动和刺激桂林市美业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桂林美业亮点名片,形成与世界级旅游城市相匹配的新的旅游服务、旅游品牌、消费中心和文旅体验。

  桂林市第一届美业职业技能省际邀请赛是发展桂林市美业旅游的一次有益探索,大赛比赛时间将于10月18、19日在桂林市甲天下会展中心举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