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南宁博物馆将举办中秋节“相约南博 花好月圆”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17:0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中秋假期,南宁博物馆将以“相约南博 花好月圆”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 2021年中秋假期,南宁博物馆将以“相约南博 花好月圆”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19日、20日下午14:30,南宁博物馆将开展“天涯共此时”提灯游古代科技展活动,活动中观众将穿着汉服制作玉兔花灯,欣赏精彩汉服快闪舞蹈,学习古代礼仪,还可以提着制作完成的花灯参观《中国古代科技之光》展厅,体会古代科技与艺术的无穷魅力。观众可通过提前预约报名的方式免费参与。

  21日中秋节当天下午14:00,南宁博物馆三楼展厅的民国街将给大家带来沉浸式的中秋夜街市体验,各式各样手工艺品将展示和售卖给广大观众,店员也都穿着传统服饰,让大家在中秋节有一个短暂的穿越之旅。

  19日—21日上午10:30-12:00,观众还能在南宁博物馆体验到非遗项目扎染,专业老师会向大家介绍扎染的知识,参与的观众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制作一件属于自己的竹编扎染挂饰作品,能更深入地了解这项非遗文化。

  中秋假期期间,南宁博物馆还在场馆一楼大厅设置有猜灯谜区,观众可以通过猜灯谜赢取精美奖品,感受浓郁的传统中秋氛围。

  除了有新意的线下活动,线上活动也能给大家不一样的中秋体验,不仅可以参与中秋文学朗诵短视频投票活动赢取奖品,还能在馆内穿着汉服拍摄小视频在朋友圈等平台上集赞换取礼品,丰富的线上活动同样充满中秋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