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第四届青秀山丰收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1-09-20 18:2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乡村振兴局和青秀山管委会9月-10月在青秀山风景区共同举办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第四届青秀山丰收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张广权 吴鑫)南宁市乡村振兴局和青秀山管委会9月-10月在青秀山风景区共同举办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第四届青秀山丰收节。

  本届丰收节开展包括“丰收园林景观展示”“果蔬、农作物及农具展示”“载歌载舞庆丰收”“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会”“县区主题日”等丰富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全市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心情。

主办方供图

  一、活动时间:2021年9月19日-2021年10月23日

  二、活动地点:青秀山东盟友谊园、友谊长廊

  三、活动内容:

  1、“庆丰收、感党恩”丰收园林景观展示

  本届丰收节以蔬果、花卉和园林小品为主要素材打造园林景观,用硕果累累、瓜果飘香的丰收场景,营造秋日丰收的喜悦。现场通过《庆丰收、感党恩》《和党一心》《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小米粉大产业》等多组园林小品,展现出党和国家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的成果,饱满的瓜果象征着在党的带领下我国粮食瓜果蔬菜都实现新丰收,在党的领导下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同时也表达了人民对丰收的喜悦及对党的感恩之心。

  2、果蔬、农作物及农具展示

  东盟友谊园现场设置有瓜果长廊展示区、特色农作物种植展示区及农具展示区。瓜果长廊展示区及特色农作物种植展示区共展出瓜果蔬菜品种30余种,包括南瓜、黑皮大冬瓜、毛节瓜、红薯、芋头、柚子、黑豆、黄豆、蛇瓜、椰子、辣椒、菠萝、香蕉、高粱、玉米、洛神花等;在农具展示区展示手摇鼓风机、石磨、扁担、箩筐等各种农具,并附上科普介绍说明,通过现场互动体验,提升游客对传统农耕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体验收获的快乐。同时,现场还可观赏到兔子、珍珠鸡、火鸡等家禽展示。

  3、载歌载舞庆丰收

  时间:9月19日-9月21日(中秋假期)及10月1日-10月7日(国庆假期)每天10:30--11:00、14:00--14:30(具体时间以景区实际演出为准)

  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庆丰收民族舞蹈、马山会鼓、迎宾山歌、跳竹竿舞等演绎与互动,让游客在互动体验中感受节日的欢庆及丰收的喜悦。

  4、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会

  金秋时节果飘香,五谷丰登话丰收。为营造庆丰收的喜悦氛围,满足丰收节期间游客的饮食需求,南宁市乡村振兴局及青秀山风景区共邀请约40家名特优农副产品商家及各县(市、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展销特色农产品及扶贫产品,包括壮乡美食、名特优产品、丰收水果等。

  5、灯光夜游

  丰收节活动期间,为迎合广大市民游客的游玩需求,丰富游客的夜间游览体验,青秀山风景区结合本次丰收节景观特点,在东盟园周边小品、花卉、外围等区域设置蝴蝶、昆虫、菠萝、白菜、火龙果、南瓜等多种仿真动物灯、水果灯等,做工精巧、炫彩夺目,给游客带来别样的趣味体验。

主办方供图

  6、花卉展销

  丰收节活动期间,青秀山风景区开展花卉展销活动,共设置两个展销点:东盟友谊园长廊、北门花卉直营超市。花卉展销品种包括蝴蝶兰、室内绿植、多肉植物、番茄、葡萄、草莓、辣椒、香水柠檬等约20多个品种,满足游客的购买需求。

  7、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特色亮点展示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近年来,在党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宁市委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来抓,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思路,坚持“跟上、盯住、办好”, 尽锐出战、精准发力,实现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4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通过部分宣传展板,再现南宁市脱贫攻坚战的奋斗过程,为南宁市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擂响战鼓、聚力致远、启智创新、再续新篇。

  8、县区主题日

  丰收节活动期间,由相关县区选择其中一天作为本县区的主题日。主题日当天,由该县区通过文艺演出等形式,重点集中展现本县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特色亮点、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等,让市民游客有针对性地选择参与县区主题日活动,共享丰收喜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