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快意丹青——李永平书画作品展》在南宁博物馆开展
发表时间:2021-09-28 13:3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快意丹青——李永平书画作品展》28日上午在南宁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南宁博物馆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

图为开展仪式。杨陈 摄

图为开展仪式。杨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记者 杨陈)《快意丹青——李永平书画作品展》28日上午在南宁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南宁博物馆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李永平是广东省汕头市澄海人,现任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指画创作院副院长,广东省美术家会会员,汕头中国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澄海美协副主席。

  李永平自幼习画,后师从潮汕名家刘昌潮,山水、花鸟、人物画皆擅。由于酷爱写生,李永平一副画具和行囊走遍大江南北,游历名山大川,寄情于景而融于情,师古不泥,外师造化,创作颇丰。

图为观众看展。杨陈 摄

图为观众看展。杨陈 摄

  本次展览展出李永平近年创作的90余幅作品,包含山水、花鸟、人物画及书法作品,其中指墨画更是李永平的“一绝”。展出的作品充分展现了他对国画艺术的理解与追求,并透过不同的视角,以书画作品中的视觉语言为纽带,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旨在推动和促进当代艺术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开展当天下午,李永平还在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开设了主题座谈会,带领观众一起了解中国画的笔墨精神,欣赏当代国画艺术。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8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