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南宁市“颂党恩•传家风”2021年“最美家力量”家庭教育建设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2021-11-02 11:1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31日,南宁市“颂党恩•传家风”2021年“最美家力量”家庭教育建设活动在中建三局二公司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二期项目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点(李美玲)“特别感谢中建三局这次提供的机会,听完这些优秀职工家庭的分享,我们一家子都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只有把小家建设好了,才能把国家这个大家庭建设好。”项目工人王壮抱着孩子说道。

  10月31日,南宁市“颂党恩•传家风”2021年“最美家力量”家庭教育建设活动在中建三局二公司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二期项目举办。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总工会、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南宁女企业家协会、南宁市家庭教育协会共同主办,南宁市建设工会、中建三局二公司共同协办。

 活动现场。记者 林浩 摄

  活动在舞蹈《我心向党共筑梦》中拉开帷幕。

  三年来,中建三局二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了一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绩突出、贡献卓越的女职工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典型,鼓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本次活动为中建三局二公司三位“建功立业标兵”和三组“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还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捐赠了书籍。

  活动现场。记者 林浩 摄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演讲《筑火擎雷中国心》,优秀职工家庭分享好家风故事,舞台情景剧《以梦为马 筑就家园》,传递了三局人为了城市建设“舍小家,筑大家”的博大胸怀,演绎了“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

  在优秀职工家庭分享环节,爱在工地的“敬业夫妻”杨莲会和周俊林分享了“君当做磐石,妾当做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的家风;疫情期间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王磊家庭分享了“有国才有家”的家风。通过他们动情的讲述,我们体会到了建筑人辛苦工作背后令人羡慕的陪伴与坚守。王磊女儿用稚嫩的声音说出“我有一个英雄的爸爸”时,现场掌声雷动,这一刻,所有人都深刻的体会到了“最美家力量”家庭教育建设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记者 林浩 摄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文化基地,开展了家风家教小讲堂。

  “最美家庭”获得者——物流园项目经理闫加俊说,家风的传承非常重要,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纯正家风带党风,促进企业文化建设,让全公司人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

  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企业“家风家教”建设,积极引导职工接受家庭教育新理念,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成长,推动广大家庭形成好风气。中建三局二公司将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政风,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