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直播短视频大赛结束 横州“双十一”电商节惊喜来袭
发表时间:2021-11-09 10:42: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初至11月初,为期2个月的横州市短视频大赛、电商直播大赛圆满举办,横州双十一电商节活动接踵而至。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 9月初至11月初,为期2个月的横州市短视频大赛、电商直播大赛圆满举办,横州“双十一”电商节活动接踵而至。

横州电商直播及短视频大赛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横州市短视频大赛、电商直播大赛自开始以来,便吸引了大批企业、社会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其中,大量创意短视频让横州市乡村振兴成果、特色风俗文化、旅游美食、农特产品等得到进一步宣传,有利于帮助农产品“走出去”;多场直播使得横州市农特产品得到更多样化呈现,进一步扩大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此外,横州市短视频、电商直播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得当地村民对短视频和直播的策划、执行流程、直播方式、视频制作技巧、发布渠道等有了更多了解,电子商务人才的能力得以增强,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取之不竭的“动能”。

  近年来,横州市依托“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了系列电子商务活动。仅2020年,横州市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5.55亿元,全市网络零售额达16.4亿元。目前,横州市电子商务仍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随着2021年撤县设市、“好一朵横州茉莉花”公共品牌打响,电子商务将成为促进横州市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最大“利器”。

图为直播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前,横州“双十一”电商节活动正在举办,将持续至月底,是继短视频大赛、电商直播大赛结束后的又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的支持下,由横州市人民政府牵头主办,广西金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新型电商联合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培育发展横州市电子商务产业,持续推动电商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农产品上行。

  横州“双十一”电商节由7个子活动构成,主要是“横有范,抖出来”:以宣传横州市公服中心农产品O2O共享特产馆的产品为要求,参与者到特产馆拍摄展馆场景或任意一款产品的短视频并发布抖音,同时加上话题#横有范,抖出来,且@横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即可获公服中心提供的精品茉莉花茶一份。

  “横好货,我来带”号召具备一定直播带货能力的个人主播在抖音、视频号、淘宝、拼多多四大平台上对横州茉莉花茶、甜玉米、木瓜丝酱菜三大产品进行不少于20分钟的带货直播,参与者可免费获得公服中心专业的账号打造指导,优秀的带货达人将获万元大礼奖励。

  “横有料,我来爆”:11月15日-30日,将开展短视频直播电商专业知识分享沙龙,届时邀请横州市电商企业运营人员参与讨论,增强企业竞争力,共筑互利共赢的电商运营环境。

  “横州有礼”:为庆祝横州撤县设市,公服中心联合各大品牌厂家推出“横州有礼”年货礼盒,共享来自新横州的年味。

  活动报名时间、开展形式等更多详情信息,将在微信公众号“横州市电商办”发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