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交投集团开展主题团日暨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2 13:1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崇左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暨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郑慧玲 韦雨岑)近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在崇左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左高速)、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崇铁路)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暨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主题活动。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俊雄,共青团崇左市委副书记俸余、副书记赵洁,交投集团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莫利平以及交投集团团委委员、部分子公司分管群团工作的领导、团组织干部及团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

参观红木棉品质党建展厅。主办方供图

  实地调研过程中,一行人现场参观了南崇铁路项目铺轨基地、南崇铁路崇左驻地“交投先锋+工作站”及廉洁工作站、崇左高速红木棉团建文化广场、“交投先锋+”红木棉品质党建展厅、崇左高速职工之家、麦克的火车等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阵地,共同探讨提高基层组织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不断满足青年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发展路径。

  在“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主题活动现场,南崇铁路、崇凭铁路、大凭高速项目“党团先锋突击队”受旗宣誓,以歌为礼,在铿锵誓言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在嘹亮歌声中唱响青春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的坚定信仰。

参观红木棉团建文化广场。主办方供图

  调研团员青年联络站环节,崇左高速红木棉青年先锋队带来了青年原创舞蹈《绽放的红木棉》、天琴弹唱《唱天谣》以及茶艺表演,伴随着悠悠茗香,优雅的舞姿与婉转的歌声琴声相得益彰,彰显出交投青年的文化自信和精神风貌。

党团先锋突击队队长带领全体队员宣誓。主办方供图

  在专题团课上,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深度解读了宣传思想文化的内涵,以独到的见解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如何推进青年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了指导,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团课结束后,左向蕾还在崇左公司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推动“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座谈会的形式了解基层青年需求,聆听青年代表“微心愿”,帮助青年团员成长成才,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

广西交投集团“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暨党团先锋突击队交流座谈会。主办方供图

  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俊雄在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会议上,对如何加强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党史悟思想,从党史中感悟宣传思想文化的力量。二是深入查找不足,强化做好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责任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守正创新,坚持常抓不懈,实现“暖人心、有温度”的效果。三是深入结合实际,扎实推进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落地见效。重点要引领青年在交通强区建设中奋发有为,争当“新时代广西交投先锋青年”,要在讲政治、抓落实、强本领、改作风、提质量五个维度上见行动、走在前。

召开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会议。主办方供图

  交投集团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莫利平在会上作《坚持守正创新 强化政治引领 全面推进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了交投集团近年来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情况并作工作布置。

  崇左高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文学以《高举团旗为党育人 坚守主业做时代新人 在建党建团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做好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题作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典型发言。

  本次活动在崇水高速花山服务区山明水秀的景致与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全体参会人员相聚服务区开展青年联谊团建活动,联唱红色歌曲,融入篝火联欢,在歌与舞中尽情展现交投青年的风采和活力,凝聚起交投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

  近年来,交投集团团委紧紧围绕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切实增强思想引领力、舆论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国内一流综合交通产业集团做出突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