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安和常乐——吉祥文物精品展将在南宁博物馆开展
发表时间:2021-12-07 16:5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博物馆7日消息,由南宁博物馆和天津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安和常乐——吉祥文物精品展》,12月10日将在南宁博物馆一楼特展厅(一)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程琳)南宁博物馆7日消息,由南宁博物馆和天津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安和常乐——吉祥文物精品展》,12月10日将在南宁博物馆一楼特展厅(一)开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福、禄、寿、喜、财”五个部分,将陶瓷、铜器、玉器、书画、年画等不同种类的文物汇集起来,展现文物所诉说的吉祥之语。本次展出的135件套文物精品,其中包括了汉龟钮大富贵昌十六字铜印、清康熙五彩刘海戏蟾图棒槌瓶、清缂丝《松云鹤鹿图》轴、清康熙款黄地绿彩龙纹寿字碗(一对)、明玉雕蝴蝶番莲纹玉佩、清蓝料嵌螺钿喜鹊登梅纹鼻烟壶等近30件一、二级文物,让大家充分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源远流长的文明之旅。

  祈福禳灾、趋吉避祸,获得安和常乐的生活是人类社会特定历史阶段的精神需求。以“安和常乐”为主题的中国古代吉祥文物创作,集中体现了对福、禄、寿、喜、财等以生存和生活为核心的自然要求的肯定、重视和希望,表达出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生命的颂扬。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3月10日,展览地点为南宁博物馆一楼特展厅(一);展览期间还将推出配套系列活动,敬请期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