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中国(荔浦)寒兰博览会倒计时 荔浦兰友备战信心十足
发表时间:2021-12-16 10:3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即将在广西荔浦市城区举办的2021年中国(荔浦)寒兰博览会暨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进入倒计时。截止12月15日,已有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兰友报名参赛参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万佳敏 钟准 钟国文)即将在广西荔浦市城区举办的2021年中国(荔浦)寒兰博览会暨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进入倒计时。截止12月15日,已有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兰友报名参赛参展。其中,来自荔浦市花篢镇的兰友龙连对此次博览会的开展充满期待。

  近日,龙连任家中庭院里目之所及处,都是翠绿舒展的兰花。今年40出头的龙连任已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兰花种植经验的老手。目前,他种有寒兰、春剑、四季兰、秋榜、莲瓣等近20种共4万多盆兰花。为了在这次中国(荔浦)寒兰博览会上“一展拳脚”,他早早地做好了准备。

  “这次我选挑选了几盆兰花参展,希望在兰花展中能够获得奖项。”龙连任对自己种植的兰花充满信心。

  近年来,荔浦花卉产业整体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在加强野生兰科植物资源保育工作和兰科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致力把兰花产业打造成为国家的生态产业和扶贫产业。据悉,2021年中国(荔浦)寒兰博览会、中国·荔浦兰花论坛两大国字号兰花盛会相继在荔浦举办,展区共有3000多平方米,将筛选展出寒兰等兰花800盆左右。

  “这次寒兰博览会在荔浦市举行,希望通过这次寒兰博览会,做大做强我们的兰花产业,让我们的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让更多的兰友参与进来,一起发展,一起发财。”龙连任高兴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