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荔浦市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吸金超18亿元
发表时间:2021-12-27 16:5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期3天的荔浦市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在广西荔浦市区落下帷幕。根据统计,3天时间内前来参观、交流、洽谈、采购的人员超5万人次,签订合同100多宗,订单签约金额17.8亿元人民币,直接消费金额0.75亿元。

荔浦市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开幕式。杨宗盛 摄

开幕式上的传统舞龙巡游。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周俊远)为期3天的荔浦市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在广西荔浦市区落下帷幕。据统计,3天时间内前来参观、交流、洽谈、采购的人员超5万人次,签订合同100多宗,订单签约金额17.8亿元人民币,直接消费金额0.75亿元。

  本届荔浦芋文化节于12月17日至19日在荔浦市区举行,先后开展了荔浦芋王争霸赛、电商论坛、中国寒兰博览会、砂糖桔推介会、农产品展销订货会等20项活动。

  初冬的荔浦,荔浦芋熟了、荔浦马蹄甜了、荔浦砂糖桔红了,一派丰收喜庆的景象。百名博士走进荔浦、电商论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荔浦蓬勃发展的优势特色农业、殷实的工业;荔浦芋王争霸赛、削马蹄趣味活动、荔浦特色美食文化一条街、砂糖桔产业推介会以及农产品展销订货会、商品房销售展等活动,商家与企业联动,唱响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宜居、幸福和谐”荔浦新篇章。

荔浦芋王争霸赛评审现场。杨宗盛 摄

电商论坛现场。欧惠兰 摄

  活动期间,来自广西区内外的客商参观洽谈,粉糯的荔浦芋、皮薄肉嫩的荔浦马蹄、消渣细腻的砂糖桔等农产品备受好评。活动氛围热烈。荔浦芋王争霸赛销售荔浦芋0.6万吨,销售金额约6000万元;荔浦砂糖桔推介会签约13家企业,销售砂糖桔28万吨,合同金额11.3亿元;中国寒兰博览会兰花现场销售额1000万元,现场签约60家企业,订单总额及寒兰博览会辐射带动兰花交易产生经济效益2.2亿元;电商论坛和直播带货活动,560多家电商企业、网店、微店参与直播带货和电商销售,销售额约2670万元;商品房销售面积2937平方米,销售金额1353万元;汽车销售订销成交金额360万;特色美食文化一条街、农产品销售等现场销售额532万元;工农产品签约订单25家,订单合同金额3.7亿元。本届文化节还吸引了区内外各界人士到荔浦参加文化节各项活动,住宿消费260万元,餐饮消费301.5万元。各景区景点接待旅游人数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947.2万元。

  2021年,荔浦市紧紧围绕“两个建成”总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荔浦市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宣传了荔浦精神,提升展示了荔浦新形象,较好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