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南宁博物馆“元”气满满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1-12-29 15:57: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元旦期间,南宁博物馆不仅有深受欢迎的传统游戏投壶、木射、抛绣球,还有准备了很多“新”的惊喜,让市民朋友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迎接新一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李彦婷)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活动,活跃元旦节日气氛,南宁博物馆将在1月1日至3日开展系列活动。

  元旦期间,南宁博物馆不仅有深受欢迎的传统游戏投壶、木射、抛绣球,还有准备了很多“新”的惊喜,让市民朋友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迎接新一年。

  “一幕道尽千古事,妙手翻飞好戏连”,由壮族民间故事改编的皮影戏剧目《百鸟衣》,将在1月1日下午三点首次上演。想要继续深入体验皮影戏的魅力?1月2日上午的皮影戏小课堂将带你了解皮影戏的前世今生,你还可以尝试为皮影上色,并学习操作自己的皮影作品上台表演。

  元旦期间,“安和常乐——吉祥文物精品展”正在南宁博物馆特展厅(一)热展。展览以“福”“禄”“寿”“喜”“财”五个主题将各类文物组合串联,展现并阐释文物所传递的吉祥寓意,是新年打卡的好去处。为配合展览内容,南宁博物馆还推出“陶葫芦,迎福禄”陶艺课堂、《出神入“画”》吉祥文物研学课堂和吉祥图案拓印系列活动,让你在大饱眼福之余,还能把文物里蕴含的吉祥寓意带回家。

  另外,还有《一城一曲》邕剧小课堂和打卡集赞赢文创等活动,期待您的参与。更多活动信息详见“南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2022年1月1日至3日,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正常免费对外开放,并于1月4日(周二)闭馆,欢迎广大观众到馆参观。来馆观众需提前实名制预约门票,主动出示“健康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标识码”、行程码、门票预约码,并配合测量体温(不超过37.2℃),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对于外省旅客,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方可入馆参观,对体温异常、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的人员,该馆将谢绝入馆参观,并向相应的社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