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南宁博物馆虎年开创纳福吉祥新玩法
发表时间:2022-01-26 13:5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丰富市民和留邕过年人员的假日生活,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南宁博物馆下辖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将在春节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为广大群众就地过年献上了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雷燕)为丰富市民和留邕过年人员的假日生活,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南宁博物馆下辖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将在春节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为广大群众就地过年献上了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安和常乐——吉祥文物精品展。南宁博物馆供图

安和常乐——吉祥文物精品展。南宁博物馆供图

  大年初一,南宁博物馆馆长将为入馆前十名观众送上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包还有新春祝福。让大家在享受传统过年习俗的同时,更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

  春节期间,“安和常乐——吉祥文物精品展”正在南宁博物馆特展厅(一)热展。展览以“福”“禄”“寿”“喜”“财”五个主题将各类文物组合串联,展现并阐释文物所传递的吉祥寓意,是春节打卡的好去处。为配合展览内容,南宁博物馆还推出寻“福”之旅、吉祥文物知多少和吉祥图案拓印系列活动,让大家在大饱眼福之余,还能把文物里蕴含的吉祥寓意带回家。

吉祥图案拓印。南宁博物馆供图

吉祥图案拓印。南宁博物馆供图

  南宁博物馆一楼红陶馆内的陶艺坊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在这里可以跟着陶艺大师一起体验红陶制作,动手捏一只萌萌哒福虎,迎接美好新年。

  2022年2月1日至6日,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正常免费对外开放,并于1月31日(周一)和2月7日(周一)闭馆,欢迎广大观众到馆参观。来馆观众需提前实名制预约门票,主动出示“健康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标识码”、行程码、门票预约码,并配合测量体温(不超过37.2℃),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对体温异常、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的人员,南宁博物馆将谢绝入馆参观,并向相应的社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