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25 13:0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促进金融消费公平,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何婷)为持续做好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促进金融消费公平,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行长接待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期间,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开展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行长接待日”活动。该行行长、副行长分别来到营业网点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调研,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倾听客户对该行产品及服务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现场为厅堂客户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银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客户对自身权益和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现场。何婷供图

  宣教活动进社区。中国银行梧州分行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到大塘社区开展宣教活动,通过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小册子、现场答疑、线上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更好地帮助社区群众了解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与金融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条款内容以及依法理性维权等方面知识。

  宣传志愿队进乡村。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藤县支行组成宣传志愿队,前往藤县藤州镇车塘村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藤州镇车塘村为该行乡村振兴帮扶驻村点,针对村民文化水平普遍偏低、防范意识薄弱、留守老年人较多的特点,志愿者向村民进行宣讲教育,通过一些常见骗术骗局案例分析提醒村民捂紧钱袋子,注意防范财产安全。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令人受益匪浅,要将宣传资料带给家人进行学习。

  多措并举造氛围。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动员辖内机构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厅堂宣教、门前设点、播放LED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制作漫画长图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宣传范围,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及构建良好客户关系的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将继续发扬“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扎实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社会公众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