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融水电商节”举办
发表时间:2022-04-07 16:25: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二届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融水电商节”在柳州融水县梦呜苗寨举办。本次电商节由融水苗族自治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发起,广西融水县糯融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采用线上直播带货+线下推广销售形式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黄安婷)近日,第二届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融水电商节”在柳州融水县梦呜苗寨举办。本次电商节由融水苗族自治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发起,广西融水县糯融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采用线上直播带货+线下推广销售形式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早上九点,游客便陆续进入苗寨,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紫黑香糯茶、红茶、绿茶、油茶、牛腊巴等美食供大家免费品尝,摊位上也早早摆上了紫黑香糯、重阳酒、腊肠、牛腊巴、香菇干、红茶等丰富多采的融水特产。

  除特色美食,在这里还可以体验到广西“壮族三月三”特色风俗,苗族姑娘身着艳丽繁复的传统服饰在苗寨穿行,银饰叮当作响,欢快清脆,为游客表演山歌对唱,介绍节日风俗和各类特色农产品。

  在线上直播环节,主播现场展示紫黑香糯、牛腊巴、红薯干、酱油、油茶等产品,介绍“壮族三月三”节日风俗和参展的农特产品,吸引了大量网友观看以及游客驻足。三场直播通过线上秒杀活动,售卖农特产品,扩大融水县知名度。本次电商节展销三天,线上直播线下展销合计销售额25330元,主播新增粉丝量560人,直播间浏览量37140次。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融水苗族自治县于2018年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将生态农业资源和全域旅游资源与电子商务产业有效融合,融水县人民政府联合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产品标准化建设,全面梳理融合融水县历史人文、地理资源、绿色农产品,打造了具有高度识别性和可传播性的“糯香融——糯香融水 苗手天成”区域公用品牌,正式打通融水县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检测、品牌培育、收售、运输、贷款、线上线下运营等多个闭环接口,形成一体化全产业链式发展,极大加快了融水县电商产业发展速度。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自示范项目建设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培育孵化功能,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32家,培育本地企业10家,为各企业开展展销、直播电商活动提供有效帮助。与此同时,对县域内农产品进行资源整合,通过线上电商平台、线下展销会拓宽农特产品销售通路,助推农产品上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