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移动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7 11:0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连日来,广西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

广西移动法务人员在新竹社区宣传知识产权条例。

广西移动法务人员在新竹社区宣传知识产权条例。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伍剑威 莫月萍 覃开莹)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连日来,广西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

  党史赋能办实事,内外联动大格局。广西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知识产权保护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联合司法机构、顾问律所前往南宁市新竹社区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公益普法活动。通过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宣传彩页、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同时还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讲知识产权内容、作用及受到侵害时的保护路径等法律知识,增强社区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广西移动在公众号设置知识产权专栏、开展线上答题。

广西移动在公众号设置知识产权专栏、开展线上答题。

  线上线下齐发力,普法宣传“涨”知识。广西移动在线上发挥“两微一端”宣传阵地作用,组织策划宣传专栏。4月20至26日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知识产权每日线上竞答,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有效宣传著作权法、商标法、专利法等知识。同时,连续开展“创新驱动 强国有我”“知识产权周广西活动”等宣传,及时推送版权保护专题宣传信息,全面展示版权宣传系列活动;在线下,广西移动还发布了知识产权领域典型案例、组织公司员工参加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培训,多形式提高员工版权保护意识,推动版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广西移动原创知识产权宣传短片。

广西移动原创知识产权宣传短片。

  海报标语短视频,版权保护大普及。广西移动设计制作版权宣传公益海报4种、录制短视频微动漫3个,编写版权保护宣传标语十余条,在营业厅及办公楼张贴公益海报,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电梯间楼宇循环播放知识产权宣传短片,在视频号、抖音上发布员工编导的情景剧短视频,宣传周期间活动覆盖了全体员工及合作伙伴。

  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财富。一直以来,广西移动运用创新力量,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已累计获授权专利72件,其中发明专利62件,涵盖AI、无线、传送、IT等领域。下一步,广西移动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化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更多科研成果,承担更大社会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